鸽WANG

触底反弹ing,高端烂人

朴世路x赵以瑞【成长(下)】

小学生文笔预警,文末有我的一点思路理解和想法。啊啊啊写得我觉得世路好可怜巴巴,好想穿越屏幕去摸头。

      世路还是太过于虚弱,从医生过来查看情况之后,就又昏睡了过去。以瑞给世路掖了掖被角,其实也无法缓解世路的因为大量输血造成的低体温,只是追求心里安慰罢了。其实以瑞还是很生气的,她担心的是自己喜欢的这个人,如果这次不凑巧没有赢过上帝,自己会怎么样活下去?她无法去想象,真得特想对着世路一顿大吼,让他清醒一点不要再不顾一切,可是看着他虚弱的样子,却怎么都说不出一个字。

      昏昏沉沉的世路被食物的香气唤醒,睁眼就是以瑞和妈妈在吃饭。“世路,你醒了,还好吗?”以瑞妈妈走到旁边问候,“医生说你还不能吃东西,得等到你排气之后,给你一点流食,这几天只好让你输营养液。”世路乖巧可爱得点点头,眼神却飘向正在吃饭的以瑞。以瑞知道世路正在看着自己,可是她是不知道和他说什么好只好装作在吃饭的样子。深夜的病房,换班的胜权还在办公,黑眼圈都比他额头的疤痕要明显,世路看不下去让他把电脑给自己。“大哥,你还虚,多休息。”“拿过来,我白天睡得已经够多了,再说我还是疼得睡不着,你在这敲键盘我也睡不着。”胜权只好把电脑递过来,给世路调好了位置,他还是沙发上睡一觉。工作起来的世路很认真,以至于天亮了都没有发现。早晨替换胜权的贤利把胜权从沙发上揪起来,“疼疼疼,贤利。”“大哥都这样了,你还让大哥工作一整夜?你是不是还不嫌以瑞不够累?”“我错了,我错了。”世路总是敏锐地捕捉到关于以瑞的信息。贤利看着世路一脸你不告诉我我就一直盯着你看的态度,只好作罢。“大哥,你们两个在较什么劲啊?一个心疼的要死,一个天天惦记着另一个。”“以瑞和你说什么了,我想听听。”贤利被大哥坑了,只好硬着头皮说下去。“就是以瑞吧,其实这几天有偷偷和我哭过,她说她想过如果你这回没有挺过来,呸呸呸呸,她能不能继续活下去,过去的时候她希望所有都毁灭,现在她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你。”世路好像是被点醒了一般,他知道问题在哪了。

      晚上来换班的以瑞还是坐在床旁,握着昏睡的世路的手,只有悄悄哭泣。“小傻瓜,不要哭了。我们好好谈谈。”以瑞被吓了一跳,她并不想谈论这个事,松开手转身就要走。身后传来监护仪的警报声,是世路正努力起身想要拽住她的衣角。“朴世路!你在干什么!你!就这么糟践自己吗!你知不知道我这几天担心的要死!你不知道我得公司忙多久!有多少人的生活都是靠着IC!你知不知道我看着你出事的视频,我🈶️……多难过..”“我知道了,我都知道了……我再也不会随便对待我的生命了。以瑞,我现在..有点..痛..”以瑞连忙过来,四处查看。世路抱住以瑞,不管她怎么挣扎就是不撒手。“你听我说,我知道我这次有点过分了,不管惠媛,不管你,不管胜权贤利还有大家,但是我的原则告诉我不能管。可是以后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管,但是我会尽我所能,而不是愚蠢的判断。好吗?以瑞你理理我,我害怕你不要我了。”“没有,谁说我不要你了。”

      作为世路的主治医生,朴教授大概是会被气死的一天,但是看在每天都和蔼可亲(才不)送来可口饭菜的IC崔部长的份上,他还是忍住了,毕竟真的好好吃。“没什么事,只是伤口裂开了,需要重新缝合,朴社长可不要在激情澎湃,我这儿可水平有限。”一句玩笑话让气氛变得活跃起来,世路让以瑞送一下教授,等她回来的时候,缝合已经结束。她知道只是不想让她看见他很痛的样子。生活还是要继续,案件也告一段落,刑警来给世路录笔录的时候也简单的说了一下情况:女人和犯罪嫌疑人是未婚先育,男人后来和女人结婚之后总怀疑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总是对女人家暴。这次也是,只不过是升级了。世路和以瑞唏嘘不已,不知道这孩子以后会怎么样?IC在民间的热议程度直线上升,几人合计决定成立一份基金专门用来援助之前的孤儿院和家暴相关。

      出院的世路回到家中还是被以瑞严加看管,不让做这也不让做那,无聊至极中只好翻起了菜谱开始研发新菜。以瑞在吃胖和社长的健康中还是选择了长胖,贤利对此表示enmmm狗粮真香。

 

      这篇暂时告一段落,其实还是想好好再修饰一下吧,奈何文笔有限,水平一般,说不定哪天我就翻修了。还是说一下几个想法:第一就是以瑞这个人物她始终是世路的利益为重,永远不会变。第二一个企业如果关闭了会成造成很多员工失业就会引发很多社会问题。

第三:家暴!!!!要报警!!!不要心软!!!有一次就有第二次!!!!

好的文章我瞎写的,但是请认真对待家暴这件事!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