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WANG

触底反弹ing,高端烂人

【无眠之境】罗陆《苦咖啡》

罗队喜欢喝咖啡。

至少队里的人都这么认为。

虽然陆风平对此表示不赞同。

但是咖啡豆还是一种不少的出现在罗飞的办公桌抽屉里。哪种豆子香哪种豆子奇怪,他甚至会拜托就诊患者买来给罗飞尝尝。看着罗飞面无表情喝下,他也很好奇难道没有区别吗?直到某次在深夜在办公室激情四射之后,口渴难耐的陆风平伸手拿过罗飞的杯子,罗飞甚至没来得及阻挠就被吐了一脸。“这么难喝?”“提神的,又不是什么奶茶哪有你甜。”刚尝过陆风平滋味的罗队一边系着腰带一边接过杯子。“不行,我得给你换换口味。”陆风平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罗飞无奈地笑了笑随即把人抗走。“那我带你回家换换口味。”“哎哎哎,你你你你...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啊!”

还没来得及把咖啡豆换成甜水的陆风平在几日之后的午夜被梁音的电话叫醒。“陆...哥。”“怎么了?有案子?”陆风平揉了揉眼睛。“没...我哥刚才跟实习生发了了好大的火,把杯子都砸了。你能不能...”“好。”陆风平睡眼惺忪,愣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罗飞已经3天没回家了。

胃部传来刺痛,连日来的疲劳在咖啡的作用下爆发,头痛恶心也一起找上门。罗飞几乎要一头栽到地上,但他不能。那两个实习生,他不能让他们有危险。“罗飞?”努力看清的罗飞意识到本应该在家休息的陆风平出现在办公室,不用想都是梁音那丫头干的。法医大哥出差了,没人能劝得动他,也就只有陆风平说话,他还会当回事。“我没事。”“你像没事吗?”罗飞挣脱陆风平的搀扶就要继续看监控。“罗飞!”陆风平是真的急了,办公室外的梁音等人也被吓了一跳。“你要是想早点死,我没意见!”“那挺好,我还能早点去见小刘!”罗飞突然觉得他眼前一片光亮,还没等陆风平反应过来,虚晃几下的罗飞连人带椅子一起滚落到地面,四处散落梅花点点。

“手术很成功,术后需要禁食水。另外病人过度疲劳,需要好好调养。再有什么问题及时呼叫我们。”“谢谢医生。”陆风平守在病床旁,长长松了一口气。罗飞就那么躺在那,脸色苍白得像是小刘走得那天。陆风平剥开糖纸,最后一根了。还没来得及补货,罗飞这个狗男人就病倒了。在等待手术期间,梁音已经把材料给他看过了。也许是旁观者清,陆风平很快发现案件中比较奇怪的地方。如果罗飞知道了,应该会很高兴。陆风平一根糖还没吃完,罗飞醒了又睡过去。好像只是为了确认案子进展,又开始补觉。陆风平怎么会不明白,罗飞看到两个实习生满身狼藉,他有多么担心与庆幸。因为周末就是东平的忌日。

连着几天,陆风平也不说话,送饭擦身翻身一样不少。除了每次换药的时候那红着的眼睛和捏紧罗飞的手,透露出心疼。梁音和老王他们来看望,罗飞一改往日的少言寡语,反倒是平时嘻嘻哈哈的陆风平沉默不语。两个实习生对罗队的转变有些害怕,毕竟罗队平时不苟言笑,现在笑嘻嘻。怕不是有什么幺蛾子。只是陆风平发现有人的额头渗出汗珠比实习生都要多。“好了,咱们罗队需要休息,回头请大家吃饭。”“好。”

熙熙攘攘的人群离开,病房里只有沉默。“风平。我疼。”陆风平长叹一口气,又一次妥协。手掌贴在罗飞的腹肌上,冰冷的温度远远不是他的手掌能够提升。看着罗飞不像装的的样子,陆风平的心也跟着揪起来。“还作死吗?罗队?”“风平...我错了...我欠你的还没还完。”陆风平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你不欠我的。罗飞。对自己好点行吗?”对上陆风平那双眼睛,罗飞无法说出不同意的话。“好。”

虽说是手术结束,年纪轻轻的罗飞过上了保养生活,切除一部分胃,连带着食量和生活习惯都被改变。“罗队,这个你也不能吃。”看着就连队里的实习生都变成了陆风平的眼线,罗飞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整整12周他终于能吃到正常食物,但也仅限于平淡无味没有刺激的简单饭菜。咖啡这种东西已经消失在整个队里,就连门卫大爷都盯着他的外卖。出门在外,热到起飞连饮料都得是常温的,罗飞多少是有些忍耐不住了。

案件高发的季节,陆风平去北京培训,罗飞被案子缠住。恶性案件的侦破往往伴随着过度劳累,睡眠不足让罗飞看起来很疲惫。梁音发现他哥接热水的频率变高,干脆给他打了一壶热水放在办公室。“我亲爱的哥哥,你可挺住,陆哥今早还问我你有没有吃药。”梁音趴在桌子上瞪着罗飞,罗飞握着一把药直接咽了下去。梁音笑嘻嘻得把照片发给陆风平。【有乖乖听话.jpg】还没等陆风平回复,置顶【罗飞:这么想我早点回来】陆风平像是被人猜中了心思。

也许有后续





评论(14)

热度(38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