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WANG

触底反弹ing,高端烂人

【罗陆】入眠(一)

时间线:案件彻底告破,两人并未捅破窗户纸。


罗飞记不清上次失眠是什么时候了,那桩旧案彻底告破的时候,还是今年东平忌日?算了算了,他只知道他现在睡不着。局里的心理咨询师他不想去看,看了保准第一时间就被鲁局强制休假,他只会在家更睡不着。外面的那些诊所他也不想看,那些案子让他觉得不安全。陆风平,他倒是信得过,可是他不敢去看他。10年都没能破了邓阿姨的案子,他也是无数次在梦中惊醒。他甚至记得因为东平的牺牲,他被陆风平催眠的那次。他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也记不太清自己怎么离开,他只记得陆风平的眼眶红红的。好在案子破了。

翻来覆去第二天,罗飞顶着黑眼眶去上班。到了办公室,没成想陆风平正坐在他的沙发上,风衣掉了一半在地上。犹豫了半天,罗飞还是凑了过来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盖上。不成想两人大眼瞪小眼,罗飞嗖得一下弹开,前段时间受过伤的膝盖正好磕在茶几角。“没事吧?”陆风平正好扶住罗飞。“你来的很早?”“我再不来,罗队长倒下了,我可是罪人了。”罗飞摸了摸鼻子,眼神闪躲。

在陆风平的死缠烂打之下,罗飞终于答应今晚去陆风平家做治疗。也许是老天照顾,罗飞忙完案子正好准点下班。拎了点水果,罗飞慢慢悠悠地走进那间治疗室。昏沉灯光和坐在沙发上的陆风平,罗飞有一瞬间的失神。陆风平按部就班的给罗飞做治疗,只是这次他有了私心。他在犹豫,要不要问出那句,那个男人躺在那里似乎陷入了深睡眠。就在他转身离开去做饭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句梦中呓语。“阿姨...我会...守护...”陆风平还是选择去做饭。

不知昏睡了多久,罗飞从黑暗中清醒,微弱的光和不远处厨房炽热的光形成对比,陆风平像是守护天使一样坐在那里。“醒了?吃饭了。”陆风平看着坐在治疗椅上像个傻狗的罗飞,笑出了声。收拾好厨房已经是临近午夜,陆风平犹豫了半天。“罗飞,太晚了要不...你凑活住一晚吧!”罗飞看着陆风平,陆风平手脚都不知道放到哪里。“我..我是说,明早正好你把我带回局里。”陆风平觉得罗飞好像有点失望。

也许是傍晚睡多了,罗飞看着在身侧躺着的陆风平,呼吸均匀不像是装的。他鬼使神差,有些想要偷偷亲他。他不知道他今天治疗是不是又像上次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他害怕再失去他。本来一开始只是愧疚,后面发展成了朋友,再后来...他也想有后来。罗飞不敢再想,他发出了一声叹息。他闭上眼睛后,陆风平的腿脚拎了过来,好像梦中翻滚。罗飞没有挪开,也没有睁眼。

他想让时间慢些。

好像是治疗有了效果,罗飞早晨迟到了,连带着陆顾问一起迟到。这简直能荣登局里诡异排行榜,毕竟从工作开始,除了受伤以外罗队从来没迟到。忙里忙外陆风平也跟着罗飞出了好几个现场,毕竟总有受害者需要心里安慰。直到下午两点多,陆风平才吃上饭。比起他的狼吞虎咽,罗飞慢条斯理的同时还灌了好几口凉咖啡。“你这样不难受吗?”“习惯了。”如果说陆风平知道不久之后罗飞会因为这点事住院,他是打死也不会让他如此作死。“我今晚还能去你那吗?”正在吃饭的陆风平被这句话呛到了。“咳咳,要不我去你那吧,你睡在你家会更适应,当然...我这个人不认床。”罗飞的嘴角又扬了起来。

还没等到下班,罗飞今晚的就寝地点已经被决定好了。被从120抬下来的时候,罗飞醒过一次。毕竟大夫要知道他意识如何,陆风平不舍得掐他,大夫的手劲很大,他真的是用尽全力踹了出去。只是血液重新分布,他又昏睡过去。他想他又要躺很久了。

陆风平手掌心还有着罗飞的血液,衣服还有些呕吐物。陆风平没有想过,这件案子的嫌疑人居然也是个催眠高手,他更没想到罗飞会把玻璃碎片放在手心。他不知道那片玻璃扎了有多久,他是不是很疼。他只知道光是被淹在水里应该也很疼吧。

罗飞接到求救电话的时候,他已经有了疑惑。他不相信陆风平会这样跟他说话,可是他也怕陆风平从此消失在他生命里。邓阿姨当年的惨剧,他不愿意再看见。当他踏入那间屋子时。他就知道这是陷阱,还好掌心里的玻璃还没有丢掉。那人果然是个高手,罗飞的意识正在逐渐失控。陆风平看着罗飞被要求袭击他,看着他一步步走向自己,看着身后那个人举起枪瞄准罗飞。陆风平很想冲过去替他挡住,可是被捆住了手脚,他没有办法。“罗飞罗飞,你醒醒!”伴随着他的呼叫,是罗飞凑近他的身边,将利刃刺穿。那人满意的看着献血流向地面,看着陆风平震惊的眼神。

直到一声枪响把那人击倒。

罗飞也骤然倒地。

陆风平快要崩溃了,他解掉绳子,想要去拥抱罗飞却被他推开。“把他捆上!先把枪踢过来。”陆风平在罗飞的戒备下把嫌疑人处理好,再飞奔回他身旁,罗飞已经要失去意识。“罗飞!我怎么办?”“没...事...我已经报...”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罗飞伸手摸了摸陆风平的脸,“真...软啊”

陆风平真的笑不出来。

原来那天真的不是梦。




评论(19)

热度(35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