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WANG

触底反弹ing,高端烂人

【我有特殊沟通技巧】荆楚X杨绵绵

主要走剧版带一点书版的设定勿杠,剧VIP才播到第10集后期走向不知道,我只是按照我的感觉写得哦~这剧现在已经和小说脱离的面目全非了。

00

绵绵的听力和嗅觉技能在荆楚的培养下,已经变得好多了,纷繁复杂的情况大多数下她都可以应对,高考也是如期所愿的考进了南星大学,不过专业吗?她倒是不顾时卿哥哥的阻挠,选择了和警队相关心理学专业。“这样我就可以离你更近了,而且没什么危险也不会给你添乱。不好吗?荆楚   叔叔...”“好...听你的。”荆楚摸了摸她的小脑袋,这个高度正好,就是女朋友总想叫自己叔叔怎么办?算了,比她大10岁还想怎么样?人家没说老牛吃嫩草就不错了。

老男人真香

01 

吃完晚饭难得假期时光,绵绵却什么都不想做,饭荆楚做得,碗荆楚刷得,西瓜荆楚喂得。荆楚荆楚荆楚全都是荆楚,原来跟荆楚在一起这么美好,好像哥哥找了荆楚继续爱自己。荆楚把她揽进怀里,小姑娘脸朝外看着电视,头枕在他的腿上的抱枕上,右耳高度正好可以听见他的心跳。他也说不清楚为什么靠近绵绵的时候心跳反而平静,他只知道绵绵喜欢绵绵会感到舒服。“荆楚,好像要下雨了,闻到了...”“嗯,我去收衣服,乖。”

我想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

02

南星市被突如其来的大雨包围着,闪电划过空气,照亮屋内的空间,即使荆楚实在不放心杨绵绵一个人在家,他也没什么办法,外公外婆家还有一点距离,他已经来不及送她过去了,老人家又不能顶着雨过来。看出荆楚的心思,绵绵给他递上一把雨伞,顺带靠近了他。“荆楚,我会在家待着,玻璃隔音很好,我不怕,我可以开电视等你,下雨天不要感冒了好不好。”“好,乖,实在害怕就等雨小一点去找外公外婆。我走了。”“嗯。”即使万分不舍,杨绵绵还是送荆楚出门。

她的荆楚要去拯救世界。

03

雨下的太大,即使是搭建了帐篷,雨水冲刷了太多的痕迹,沐晴努力的提取着检材,周子升给如玉擦干肩头的雨滴,只有单身的雁子摇摇头,介绍了情况。“吴端,男,35岁,男性本地人,应该是从外地刚回来,随身的物品都在那里,我简单地看了一下,就是正常出差所需,但是死者的钱包不见了。”

“沐晴,你那边呢?”“信息太少了,这雨基本都冲刷掉了。只能说目前看来是初步断定是机械性zhixi。其他还要回去鉴定。”“好。”“荆队,我和如玉姐问了下目击者,她说就是之前看他一个人在路边好像在等人,那个时候雨还没下起来,后来下雨她出来收衣服,她就看见他躺在那里,立刻报警了。附近的监控正在调取。”“行,收队吧!我们回去再看看。刘支在局里等我们。”

光与声之下不可言说的罪。

04

案子的讨论会持续到清晨,荆楚才有空闲给绵绵去了个电话,本来他想发微信别吵到她睡觉,但终究是不放心。电话很快被接起,小姑娘的声音从话筒传过来,荆楚的心痒。“醒了吗?冰箱里有冷冻的饺子,我不在家只能委屈你了,绵绵。”“荆楚,你吃饭了吗?要不要...”“绵绵,雨还下着,你不要乱跑。我会吃早饭的。你也要乖乖的好不好。”“好,那你也要答应我,不许废寝忘食。你上次...”“好,我保证,我也不想让许哲打扰我们。”挂断电话的荆楚听到身后的模仿声,“绵绵,雨还下着,你不要乱跑。”“好,我保证。”子升模仿得惟妙惟肖,大家都乐得不行。”荆楚笑了笑,“好了,吃完饭继续工作啊!大家换班休息。早点破案早点回家。”“是。”

05

线索汇聚在一起,情、仇、意外,究竟哪个才是真相。妻子、女友,同事、对手,就像大雨始终不见天日,荆楚站在走廊,🚬灰掉落在指尖,烫得他一抖。现在就是在等待,等待投石问路,林中惊鸟。所有可疑对象,队里的人分几路拜访过了。最终锁定的是情,只是到底是谁?🚬灰?荆楚想起了什么,队里的人还没有回来全,他可带得人极少,但时间紧迫。他必须抓紧。“小林,等他们一有信号,让他们支援我。”

06

白日雨下得比昨日还厉害,但天见亮了,这说明天气要变好了。杨绵绵自己一个人吃着荆楚包得饺子,很是无趣。“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委屈的绵绵四处翻找终于找到一件荆楚还没来得及洗掉的T恤,上面荆楚的味道让她心安。专属铃声的响起,杨绵绵开心的接了电话。“绵绵,我是赵大,你等我去接你。家里的衣服给荆楚带几件。”“啊?荆楚要出差吗?”“不是,绵绵...荆楚他在医院。”“我...知道了...赵大你慢慢开车不着急。”

等我,我很快就会到你身旁。

07

杨绵绵觉得很冷,很冷,当她接到荆楚电话确是赵大打的时候,她已经有了准备,只是心存幻想得以为荆楚要去出差,他没事。现实却是如此的残酷残忍,上次踏进这里,还是荆楚废寝忘食急性胃出血,许哲当时就跟绵绵合起伙来数落荆楚,看着荆楚吃瘪又不敢反驳的样子,绵绵也就忘记了害怕。但是今天,她是他的家属,她要签每一个字决定他是否挺得过来,她这个时候才发觉自己还没有长大。许哲出来的时候,她看到他放松的状态,她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一点点。

08

事情发生太突然,跟着荆楚的人都是刚毕业的新人,现场经验不够丰富,再加上人生中第一面对这种生命威胁,身体和大脑仿佛僵住了。等他反应过来,🥚壳飞溅,还有荆队身上源源不断的🩸,终与回过神。荆楚把他处理好,他终于感到了疼痛,精神紧张释放的激素消退。“你在干嘛?控制住,然后打电话叫救护车..还有过来摁着,我没力气。告诉赵大不要告诉绵绵...”当赵大听到荆楚的嘱咐,他真想把他从里面拖出来。不告诉绵绵怎么可能?

绵绵不是真的绵绵

09

狗急跳墙的情人的情人,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失手。畸形的关系会导致惨烈的后果。距离绵绵知道荆楚受伤已经24小时了,他还没有一点醒过来的迹象。绵绵收下了许哲的爱心早餐,她知道自己再倒下,只会添乱。“绵绵,别担心,他只是这几天太累了。”“嗯。”杨绵绵看着脸色苍白的荆楚,她捏捏他的脸颊。“所以你什么时候醒过来,你醒过来我就不生气了。你知不知道,这里的味道一点都不好闻,你衣服上的味道越来越淡了。荆楚...”绵绵趴在床边,掩盖着自己的情绪。


10

荆楚的眼皮在打架,混沌的意识在告诉他快醒来,绵绵在担心你。他的身体却不支持他醒来,用疼痛在阻止他。强行开机,浑身的每一块肌肉精神紧张后简直比伤口都痛。不过绵绵应该在右手边,但是被颈围卡着,他根本看不到她的样子。才三天没见,他已经在想她了。被噩梦惊醒的杨绵绵与荆楚四目相对,惊喜与委屈交织相汇,但比起荆楚想和绵绵待的时间长一点,她第一时间叫了许哲来给他检查伤口,不厚道的许哲开心的和他合影,本来就近乎板寸现在更是个卤蛋了。“荆楚,不是我吓唬你,你要注意了,在伤没好彻底之前哪都别想去了!”“知道了,就你话多...”“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了,好好跟人家绵绵说话。”“快走吧你..”许哲走后,偌大的房间只有他和绵绵,绵绵在拨弄着手机。“绵绵...”“我已经跟赵大他们报平安了,外公外婆那里我也瞒着了只是说你出差了。荆队,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绵绵头也不抬。“绵绵...你理理我好不好。”“哦...”“绵绵...我难受。”“难受我给你叫许哲...””“我不要,绵绵...我知道我错了。”还好绵绵的手离得近,荆楚努力的够了够,虽然刚使了劲,他就觉得头晕目眩,衣服明显的濡湿。他还是握住了绵绵的手,冰凉。“绵绵..”“怎么了?不舒服吗?荆楚...”“没事..没事...嘶..所以你不生我气了吗?”

11

许哲觉得自己就是多余的电灯泡,绵绵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给荆楚处理撕裂的伤口,荆楚却用另一只不受拉扯的手捂住绵绵的眼睛。“乖,听话,不要看了。绵绵真的没事。”许哲小暴脾气就上来了。“荆楚...你这...就知道绵绵,你怎么不问问我能不能受得了。”“你?在逗我吗?许医生你可是专业的。”“得得得,是谁意识不清的拉着我的手腕,许哲!记得给绵绵饭吃...咦,说的好像我就不是绵绵朋友..”“许哲.我听说沐晴又要去相亲了?你...”“我错了我错了小的马上消失。马上。”荆楚又觉得胸口的位置又濡湿一片,这次是绵绵在哭。“绵绵...不哭了...”“荆...楚...你知道不知道在这里我闻得到这么多味道,我有多害怕,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莽撞,你..你以前还说..呜呜...还说我莽撞..你都不管我了,你受伤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我要分手.”“绵绵...不哭了...不哭了...对不起。”听绵绵的哭诉,荆楚很难过。他知道这空气中飘散的🩸气药水的味道,绵绵不想也不愿意。上次绵绵被绑架的时候,他守在手术室外面他的那种心情一点都不好受。

荆楚见不得绵绵哭

12

许哲给绵绵搬来了小床让她陪护。“绵绵委屈你了,医院住宿条件就这样,东西都是新的,被子是我从你家带来的,钥匙是荆楚给的。”绵绵接过东西,冲许哲致谢。荆楚的眼神已经飘了过来,许哲连忙开溜。“绵绵,过来。”绵绵坐在病床旁,低着头捋顺着荆楚的手,因为输液荆楚的手有些肿,摸起来冰凉。“绵绵...对不起啊!我...”“我知道,荆楚,所以下次答应我不要受伤好吗?就算受伤也不要瞒着我好吗?”“好,我的绵绵我是瞒不过的。”绵绵虚靠在荆楚的胸口,听着他的心跳让她心安。门外的赵大等人纷纷拿出了手机拍下照片,荆楚的请客必不可少了。

不要瞒着我,我什么都会知道

13

伤口好得不快,但荆楚已经快坐不住了,每天躺在病床上,开始的几天甚至连吃喝拉撒睡都在一张床上,绵绵每天围着自己转来转去,好端端的假期都浪费掉了。何况整天没事就痛,略微复健,他的身体就在拼命抗议。也许是岁数大了…荆楚第一次觉得自己有点老。“吃饭了,我的荆队。”“嗯?绵绵做饭了?”“还不允许我做饭?我都21了…”“不,是还有63天就20周岁了。”绵绵的眼角流露出的开心溢于言表。

这么快,我就要长大了。

14

许哲受不了荆楚的折磨,他给绵绵写了一大堆注意事项,就放了荆楚回家。绵绵在子升的帮助下把荆楚扶上车,虽然只是上个车,荆楚明显的呼吸加快,绵绵神经紧张。“没事,绵绵,就是有点蜷着,毕竟我好久都没动弹了。”“好吧,不舒服你说。”子升的车技很稳,把他们送到家后就赶回队里。阔别了半个月的小家,没有灰尘遍布,衣服整齐的晾在阳台,桌上的水果新鲜,如果除了外公外婆在沙发上盯着着自己,一切都好。荆楚硬着头皮跟外公外婆打了招呼,外婆的巴掌轻轻落在自己的肩上,虚张声势。“臭小子,你知道你把绵绵吓坏了。”“外婆,还是让荆楚去休息吧,他还没...”外婆笑盈盈得又去握绵绵的手,顺带瞪了一眼荆楚。“你看绵绵多会心疼人,你放心绵绵等到他好了,我让外公替你教育他。”“外婆...”“好了,老婆子,别吓唬人了,你去厨房看看汤药好了没。”趁着家里的女人去了厨房,外公看着荆楚,眼里满是慈爱。“荆楚,怎么样没什么问题吧!”“没事,外公,养些时日就好了。”“嗯,绵绵还有多久过生日?”“50天。我打算...”“知道了,放心大胆去做,需要外公帮忙就说,绵绵这孩子是个好孩子,别辜负她。”“嗯。”送走外公外婆,荆楚还想在楼下遛遛弯,但是绵绵一声不吭就看着荆楚,荆楚还是妥协了。“回家。”两个人相互依偎。

在家闲不住的荆楚还是回到了队里,不过暂时不出外勤,绵绵每天按时送饭,办公室里充满了狗粮味儿。时间飞快,绵绵快要开学了,她一点都不想回到学校,荆楚她不放心,一遇到工作根本不管不顾,也不知道自己去上学他会不会老老实实的吃饭睡觉上班。临走之前她嘱咐大家帮忙顾着点荆楚。“绵绵,你这很有妻子的潜质,放心吧!我们会注意的。生日那天正好周五记得回来吃饭。”“嗯嗯,我应该提前回来,周五正好只有一节课。”荆楚抱着绵绵,她刚才说的他都听到了,满满的不放心。“好了,好好学习,我会乖乖听话的。”

15

周四的晚上,绵绵就突击回到了家,荆楚果然不在家。她给他打电话没人接,她有点慌。正在她胡思乱想的时候,门开的声音告诉她荆楚回来了。“绵绵~”绵绵扑倒荆楚的怀里,强有力的心跳使她安心。还没等荆楚说话,绵绵的嗅觉告诉她有🩸气。“你又受伤了?”“没有,乖,是别人的,我洗了澡了,怕你误会,可能是哪里沾到了吧。”绵绵不放心还想四处看看,荆楚捧着她的下巴,亲了上去。绵绵面红耳赤推开他,荆楚笑了笑。看着她蹦哒到厨房,荆楚觉得自己此刻最幸福。

16

清晨的闹钟响起,绵绵第一次醒得特别快,荆楚迷迷糊糊得问她发生了什么。绵绵哄着荆楚再睡一小会儿,她去厨房的早餐,一回头就看见荆楚杵在厨房门口,眼皮打架还要陪着自己。“荆楚,好了,你去洗漱。好不好。”结束早餐,绵绵拽着荆楚换上白衬衫,拽着他就要走。“荆楚快点,三土顶不住了,我们得快点。”“好。”

“小姑娘你知道他多大吗?”“我知道31虚岁,荆楚。”“你..”“我当然是因为喜欢才要和他结婚,您放心他是👮‍♀️。”“好,那我祝福你们。”“谢谢,给您喜糖。”“谢谢。”荆楚握紧了绵绵的手。原来她都知道。拿到手的红本本,就像是一份保证。“荆楚,这次我就饿可以叫你老公了。”“嗯,老婆。”

绵绵:荆楚谢谢你在我身边。【红本本】

荆楚:绵绵我会一直着你。【红本本】

朋友圈底下的留言瞬间变多,刷刷刷的点赞评论,他们没有去看,此刻他们只想紧紧相拥。

17

绵绵怎么发现的?很简单,家里多了户口本,还有荆楚的银行卡短信,她就算迟钝,她也想到了。荆楚真的觉得是自己拿起石头砸自己,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绵绵躺在他的腿上,吃着小碗冰淇淋。荆楚看着她的嘴角,忍不住想要亲她。“荆楚...我...们...合法了...你...”“绵绵,你还没毕业...”“荆楚...你是不是不行...”荆楚觉得脑门上多了三条竖线。“杨绵绵!!!”“那你证明给我看!!!好不好...”说着说着杨绵绵的脑袋都快扎进地里了。”“好啊,杨绵绵,床头柜里的东西今晚用不完,你别想消停。”

早晨的杨绵绵一点都不想起,她也不想动...果然不能撩老男人,代价就是她...不行了...荆楚揽着她,轻轻的拍着绵绵的后背就像是哄孩子一样。“荆楚...大...坏蛋...痛...”“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荆楚,杨绵绵伸着小爪子四处乱挠,荆楚抱着她去洗漱,杨绵绵摸着荆楚的伤疤,眼泪汪汪。“好端端的,怎么又要哭?是因为痛吗?对不起,我昨天太冲动了。”“荆楚...这些伤疤..是不是很痛...”“以前会,以后不会了,因为有绵绵...”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